跳到主要內容區

考取「魔王級」專責報關人員證照!海空物流與行銷管理系劉芯如同學有夠神

考取「魔王級」專責報關人員證照!
海空物流與行銷管理系劉芯如同學有夠神
 
 
 
【海空系 吳偉立報導】堪稱「魔王級」的「專責報關人員」證照,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(簡稱台北海大)海空物流與行銷管理系(簡稱海空系)多年推廣及輔導考照雙管齊下,在今年終於開花結果。由本校一路培育,並即將就讀本系研究所的劉芯如(大芯),在一番過關斬將、激烈廝殺後,終於成功考取這難能可貴的證照。
劉芯如同學
 本校海空系,主要培育海、空運物流營運管理人才。而負責進出口相關文件簽核流程的「專責報關人員」,亦是本系重點培養的人才項目之一。其相關證照則是業界至為重要之鎖鑰!「專責報關人員」即一般所稱的「報關士」。有鑒此項考試的錄取率普遍偏低,但卻又是本系學生能夠勝任的重要證照,故本系許秀麗老師便從近年陸續開設免費特訓班,亦獲得良好之成效。而大芯亦是其中努力之一員(本屆亦有其他學校學員考取),可見天助、自助、人助也。
   以下便是大芯考取證照的感言,亦希望將此正能量傳達至全校師生。
「很開心可以考到報關專責人員證照,努力了四年,終於有結果。
記得第一次去考試時,因為不知道讀書方法與不熟悉考試內容,考得特別差。後來在每次考試中吸取經驗,漸漸地看到自己的進步。放榜時,看到自己名字,一開始不敢相信,直到成績單出來時,才敢確定真的是自己。
感謝系上提供的資源,在校七年所學的課程、五專與二技的實習,都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,無論是專任或是兼任老師,在知道我要考試時,都給我鼓勵、提供建議與協助。
尤其感謝許秀麗老師,為了能更了解考試內容,一起報名參加;針對我們較弱的英文科目,製作了一套筆記;還特別邀請關稅協會吳隆銓秘書長線上指導。
希望在此過程中所做的筆記能夠幫助到學弟妹考取證照,更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夠讓學弟妹也充滿信心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,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總有一天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的!」
瀏覽數: